全部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研读讨论全国人大组织法和议事规则修正草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5 17:5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 1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部分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正草案研读讨论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主持会议。

代表们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在全国人大常委会部署组织全国人大代表研读讨论两部法律修正草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辅导报告视频资料。代表们认为,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全国人大议事规则非常必要、非常及时,草案结构科学合理,内容切合实际,体现了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依法立法,赞同将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并围绕草案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王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国人大组织法、全国人大议事规则是关于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组织制度和议事程序的基础性法律,直接关系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与全国人大代表行权履职工作密切相关。两部法律修正草案将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组织好代表研读讨论草案工作很有必要。他希望代表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同做好审议两部法律修正草案的相关准备工作,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顺利完成修改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实际,住各设区的市的全国人大代表由所在市人大常委会统一组织研读讨论和征求意见。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