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Vlog·履职记|山东省人大代表张晶晶:设置小区智能快递柜很有必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4 19:39:01

 

  

编者按:共赴新春的约会,2021山东两会开幕在即。过去一年,代表和委员们都在忙些什么?他们又是如何联系群众、履职建言的?今年两会他们又将带着哪些群众期盼上会?1月13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Vlog·履职记》融媒体专栏报道,听听他们的心声与期待。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德州市夏津县文化馆副馆长张晶晶是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基层的群众文化文艺工作者,为基层群众送上一场场精心准备的文化大餐以及进行基层公益培训,是她最开心的事儿。“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欣赏到高水平演出,接受专业的艺术辅导,既活跃了基层的群众文化生活,加强了基层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说到这里,张晶晶很是满足。

作为一名最基层的群众文化工作者,张晶晶每天的工作就是围绕在老百姓的身边,进行文艺演出、艺术培训、搞群众活动等,而这些正是她倾听民生、了解民意的好机会。“我是基层的人大代表,有责任有义务为基层的老百姓说话,反映他们的呼声。”张晶晶说。

今年,张晶晶准备的建议涉及了民生各个领域,例如设置小区智能快递柜。她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如今网上购物已成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随之而来的收取快递问题就暴露出来,买主不在家,快递物品就放在小区门卫室或是就近商家店内暂存,居民收取快递不方便,还会经常出现挤压破损或遗失现象。有的小区在门卫处临时堆放快递,快递包堆成一堆,严重影响小区美观。所以,小区设置智能快递柜很有必要,既方便了收取,又美化了环境切实做到便民、利民。

此外,近年来,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提升,为加强空气质量管控,提高优良天气指数,各地政府都把防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作为重要抓手进行治理,为了避免塑料制成的防尘网对水土的污染,她建议尽可能使用草皮草籽进行植被覆盖,对塑料制成的防尘网建立追溯专业回收机制,做到铺多少回收多少等措施,有效防止建筑工地防尘网二次污染,保护好生态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王佳亮  通讯员 夏津台 藤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