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1秒丨暖!石家庄女学生因疫情留校被宿管阿姨邀请回家过年,最新回应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3 21:0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3日讯 1月10日晚,青岛一高校女生在视频平台发布一条宿管阿姨要带她回家的视频火了!“可爱的宿管阿姨听说我是石家庄的,没办法回家,就我一个人,非要带我回家,说家里就她和儿。听说山东男生又高又帅。”女生边拍视频边笑着跟宿管阿姨表示感谢。今天,这名女孩还制作了一条视频,进行了回应。

视频中的女孩叫马慧璇,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市场营销专业的一名大一学生。虽然大学已经放假,但因疫情影响,她暂时还不能回家。热情善良的宿管阿姨,名叫韩淑娟,刚刚从事宿舍管理工作半年,家里有一名正在上高一的儿子,丈夫在国外工作。韩淑娟在检测宿舍暖气温度的时候,见马慧璇一个人在宿舍,挺孤单的,就和她聊起了天,当知道她来自石家庄暂时不能回家,就热情地邀请她一起回家过年。

韩淑娟表示,邀请孩子回家过年,是她的一种本能反应。自己经常关注新闻,知道因为疫情,许多生源地是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可能暂时无法回家,只能滞留学校。宿舍只剩下马慧璇一个人,于是热心地向她发出了一起过年的邀请。

记者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今年留校学生数量相比较往年同期要多不少,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的要求,为留校学生集中提供住宿、饮食、商店等服务,每日安排消毒、测温等防控措施,并为留校学生发放防疫健康包。过年期间,将为留校学生提供年夜饭和免费水饺,发放礼包和红包。将关爱传递给每个人,让他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即使不回家过年也有家的感觉。

闪电新闻记者 葛一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