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政坛|曾在直播间“火力全开”助农直播!菏泽这位副书记履新代市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1 19:5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于2021年1月11日决定接受陈平辞去菏泽市市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张伦为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2018年4月,曾任山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的张伦调任菏泽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成为一名副厅级县委书记。

1月11日张伦宣誓就职

全力带货+说文解字 在直播间火力全开

“各位直播间的小伙伴,大家好,我是菏泽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这是我第一次走进直播间,还请各位小伙伴们多多关照。”去年6月3日,张伦刚开启助农直播,亲切朴实的自我介绍就引来了一大波粉丝关注。直播过程中,张伦对鄄城的斗鸡蛋、大馒头、辣椒酱等特色产品的推介可谓如数家珍。

张伦在直播间带货

“全国14亿人,可能有13亿人不认识我们的‘鄄juàn’字怎么读,‘鄄’字在词典中无其他释义,唯有地名‘鄄城’,更说明了我们鄄城是‘千年古县’历史悠久。”除了全力带货,张伦时不时也会来一段说文解字,推宣鄄城文化。

据了解,直播半个小时共吸引了43万人次观看,累计点赞量达12.6万,共售出11000多单。参加直播的企业负责人表示,书记做直播,让他们更有信心了。

副厅级干部履新千年古县

其实,像张伦这样“高配版”的县委书记在山东已经不少见。据公开资料报道,就在2018年,全省任命的“高配”基层书记共有七位

其中两位是正厅级:

2018年4月,泰安市委副书记张涛兼任东平县委书记(2019年6月任泰安市市长)

2018年12月,东营市委副书记陈必昌兼任利津县委书记(2020年9月任东营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其余五位是副厅级:

2018年4月,菏泽市委副书记张伦兼任鄄城县委书记(2021年1月任菏泽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2018年4月,淄博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兼任张店区委书记(2020年11月任淄博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2018年5月,聊城市委副书记李春田兼任冠县县委书记;

2018年6月,临沂市委常委任刚兼任兰陵县委书记;

2018年12月,潍坊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林红玉兼任寿光市委书记。

从山东高配书记的县来看,大多都是当时全省承担脱贫攻坚的重点县。比如,张伦任县委书记的鄄城,这一千年古县,也是山东省在过去20个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之一。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梳理张伦在鄄城的工作足迹,会发现脱贫攻坚、扶贫、乡村振兴等成为其调研中常见的字眼。即使在鄄城县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张伦仍心系脱贫工作,不时下乡调研。

人民日报曾刊文分析称,作为一种正向激励,“高配”的县委书记显示出上级党委对当地的重视,对该地区发展寄予厚望,同时也是组织对有才干的官员进行历练培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县委书记对一个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对这些县委书记们提拔重用,充分体现了山东重视基层、鼓励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用人导向。

闪电新闻记者 李娇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