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5秒丨国家集采冠脉支架落地山东等23个省区市 药品价格降幅超过9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1 19:4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1月1日起,跌入千元以内的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冠状动脉支架陆续“落地”北京、山东、湖南、青海等23个省区市。冠脉支架价格大幅下降,患者就医负担明显减轻,冠脉支架质量、供应均有保障。集采冠脉支架“落地”后,对于医生来说治疗决策权更大,可直接根据患者病情进行精准诊疗,更能保证治疗效果。

青海省心脑血管专科医院冠心病一科主任陈礴介绍:“带量采购是一个国家的惠民工程,而且量降幅度非常大,对病人来说受益也是非常大的。而从医保角度上讲,过去话一枚支架病人负担大概3000至4000块钱,但是带量以后他们可能只需要掏200至300块钱。”

“这次国家组织带量采购中选的产品和原来13000元的是同一个企业生产的同一个产品,只不过价格从原来的均价13000元降到了700块钱左右,完完全全不用担心冠脉支架的质量。”青海省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副处长张勇介绍,药监部门对冠脉支架从生产到流通使用,要进行全程监管,而且每一个冠脉支架都有唯一的标识码,从生产到使用于患者身上是全程能够进行追溯和监管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