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启用避寒点、发放御寒物资、排查安全隐患…… 山东多措并举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7 20:4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面对极端寒潮天气,山东各地全面落实各类救助政策,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群众安全度过此次极寒天气过程。

济南市民政局救助工作人员说:“变天了,跟我们回救助站住两天吧。”

昨天夜间,济南最低温接近零下20度。民政部门紧急启动流浪乞讨人员寒冬应急救助,全市173个避寒点开放启用。工作人员还携带棉衣、棉被、食物,在全市范围内展开路面巡查救助,妥善安置流浪及生活无着落人员。

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李越千说:“根据我们往常掌握的有可能滞留流浪乞讨人员的地方 ,分别展开了巡回救助活动。”

在微山县驩城镇,全镇260户贫困家庭收到了过冬爱心棉被。菏泽市定陶区张湾镇向困难群众发放电暖器1205台、棉衣被1000多套。莒县库山乡为1800户困难家庭免费配送180吨清洁煤,为22个村幸福院配置了电暖风、碳晶板等取暖设备,确保贫困老人温暖过冬。
枣庄爱心志愿者韩兵说:“这个是大孙女的,这两件是冠宇和他弟弟的。”

枣庄的爱心志愿者发起“关爱困境儿童”活动,为孩子们送来过冬衣服和学习用品。

沂南县700名环卫工人可就近到城区六家定点早餐店享受免费早餐。这次活动由爱心人士发起,一直持续到寒潮天气结束。
在滨州沾化、东营广饶等地,民政、社区和电力工作人员逐户走访慰问低保户、贫困户和独居老人,帮助他们排查采暖设施和用电的安全隐患。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