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鲁图借阅排行榜来了!97秒看山东人最爱看什么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6 22:3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2020年已经收尾,在这过去的一年里,山东人最爱看什么书?今天,2020鲁图借阅排行榜新鲜出炉,社科类图书、自然类图书和少儿类图书的借阅榜首分别是刘慈欣的《三体》、蔡志忠的漫画版《西游记》和杨红樱的《属猫的人》。

社科类图书榜单中,刘慈欣的《三体》占据借阅量榜首。在榜单的前30位中,武侠类小说占据8席,成为数量最多的图书类别,而金庸又占据其中6席,是出现频次最多的作者。文学类和科幻类图书几乎占据了社科类图书榜单全部前30名。另外,《平凡的世界》《红楼梦》等经典阅读仍然受到大家的喜爱,《平凡的世界》在社科类榜单中位居第二。

2020鲁图社会科学类图书借阅排行

“从图书的类型来说,现在还是文学类的图书最受读者欢迎。”山东省图书馆中文图书外借部主任朱莉表示,“《平凡的世界》连续五年占据榜单前两名,近两年的榜首是《三体》,科幻小说比较受大家的欢迎。”

自然类图书榜单中,荣获冠军的是《西游记》。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此西游非彼西游,这是一本由蔡志忠创作的漫话西游,归类于自然科学的艺术类。

2020鲁图自然科学类图书借阅排行

在少儿类榜单里,杨红樱的《属猫的人》夺得榜首。《哈利·波特》和《福尔摩斯》也多次出现在榜单中。

2020鲁图少儿类图书借阅排行

“2020年,大家的借阅习惯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朱莉表示,“各大类的图书入榜的越来越多,原来是文学为主,现在类别越来越多,也证明读者的阅读面越来越广泛。”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李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