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 | 3年处理社情民意5.27万篇 山东省政协这项25岁的“年轻工作”充满朝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6 10:3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今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二届省政协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还是一项只有‘25岁’的‘年轻’的工作。这项工作充满了朝气。”针对有记者提出,相比政协提案,对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了解不多的情况,山东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魏余秀说:“十二届省政协以来,我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获得长足的发展”。

经过二十年的发展成长,魏余秀表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已经成为最富政协特色、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的政协经常性工作。从统计数字来看,2018-2020年,山东省政协收集处理各类社情民意信息5.27万篇,3年数量比十一届省政协5年的3.24万篇大幅增加了62.7%。上报全国政协、省委信息6424篇,部分信息得到中央和国家领导同志的重视和批示。

据了解,为更好地发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作用,省政协对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各市政协,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等共76个报送单位实行信息工作考核,并把工作情况纳入了省政协委员履职评价体系,对十二届省政协以来的优秀信息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充分调动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建言的积极性。

 

闪电新闻记者 李娇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