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我省高校人才培养与科研贡献率偏低 为何山东高校大而不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31 22:08:12

  

闪电新闻·齐鲁网1231日讯 1231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81期,继续进行改革攻坚行动专题问政,本期聚焦科教改革攻坚行动。

记者在省内部分高校调查发现,许多学校意识到,当前我省高校人才培养与科研贡献对社会经济发展影响力偏弱。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表示,高校服务山东发展的空间很大,现在存在的问题是高校对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力不足,敏感度不高,参与度不高,服务贡献力不强。

齐鲁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郑众认为,在解决制约我们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技术方面,高校贡献度不是很高。

另一方面,高校驻地政府与高等院校的协同合作也不够。此外,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表示,在高校职称评价体系上,“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五唯论”仍有市场。

20194月,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支持高校完善内部考核奖励制度,改革教师评价体系,大力破除“五唯”,但是,齐鲁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郑众认为制定新的评价体系仍然有个过程。


闪电新闻记者 李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