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我们这样走过|致敬!“了不起”的山东工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30 17:2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 年终岁末,令人难忘的2020年即将过去。回首2020,一群“技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扎扎实实的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他们是一群做着不普通工作的普通人,在工作中默默坚守,孜孜以求,在平凡岗位上,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

管延安:中国“深海钳工”第一人

举世瞩目的港珠澳大桥被国外媒体誉为“新世纪七大奇迹之一”,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的管延安,就是这座超级工程的建设者之一。33节巨型沉管,60多万颗螺丝,他创下了5年零失误的深海奇迹,也因此被誉为中国“深海钳工”第一人。

汤海威:在发动机上写诗的人

参加工作20年来,汤海威发挥立足岗位、吃苦耐劳、刻苦钻研的精神,专注细节、精益求精,激发自己的创新热情,不断实践创新,在排放认证试验、发动机先进试验技术、技艺传授等方面为行业技术的创新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二十年如一日,用自己“专注细节、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工匠精神筑梦中国制造。

侯宝荣:驯化“吃铁老虎”

多年来,侯保荣一直积极推动海洋腐蚀平台建设。从成立专门的教研组,到建立起青岛市、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再到今天的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开放工作室,一系列平台为我国海洋腐蚀研究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

徐新武:用匠心装配“工业母机”

机床是制造机器和零部件的机器,属于工业的最前端,号称“工业母机”。徐新武是一位机床装配高级技师,自1991年从汉川技工学校毕业后,他专注数控机床领域30年,刻苦钻研,吃苦耐劳,解决了国产高端数控机床一个又一个难题,用匠心诠释了高级技师的理想追求,斩获中国数控行业最高奖“春燕奖”,并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齐鲁大工匠”等荣誉称号。

轩立新:给飞机配“眼镜”的工程师

近年来,轩立新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包括歼-10飞机、C919大型客机在内的30多个机型200余种雷达罩、电磁隐身结构、复合材料部件等产品的研制与交付工作。雷达罩是飞机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当于飞机的“眼镜”,对于我国国防力量的更新迭代至关重要。作为多项高端国防装备雷达罩项目总工程师,从业30年来,轩立新在科研生产一线默默坚守,参与并见证了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飞机雷达罩的研制和生产,对比先进技术从望尘莫及,到望其项背,再到实现并驾齐驱的坎坷和艰辛。

张连刚:为自动化码头装上“中国大脑”

2013年10月,山东港口青岛港组建以张连钢为组长的自动化码头项目组。2020年12月,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在“德翔普南”轮作业中,创出47.6自然箱/小时的桥吊单机作业效率,第六次刷新自动化码头桥吊单机效率世界纪录。这座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全流程无人化全自动集装箱码头,作业效率比传统人工码头提升30%,减少作业人员80%,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盈利,为港航届树立了“中国标杆”,让青岛港站立在了世界港口自动化领域的最前沿。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柴慧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