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打好领事保护“组合拳”,处置境外突发安全事件400余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30 16:3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外事系统深化“外事+”行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外办协调有关部门和各市,配合我驻外使领馆,稳妥处置了境外突发安全事件400余起,涉及我省3300余人。

近年来,随着山东省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走出去”的组织机构和人员越来越多,领事保护工作越来越重要。山东省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荣表示,在稳妥处置境外突发安全事件的同时,我省还着力打造了“领保伴你行”宣传品牌,不断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外办创新宣传模式,将领保宣传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会同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等单位,共同举办“领保伴你行”领事保护宣传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采取志愿服务的公益模式,通过宣传、预警、培训等手段打出一套“组合拳”,逐步提高境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本领。同时,打造并充分利用省外办官网、山东外事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省中小企业对外交流合作平台4个“安全预警平台”,面向社会发布境外安全信息或转发外交部境外风险预警,帮助“走出去”公民、企业、机构了解海外安全形势,提前做好安全防范。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