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十四五期间 山东将完成769公里的高速公路改扩建任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30 12:0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 今天上午,“‘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第十六场,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十三五”时期山东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就。

“十四五”期间,是山东省“交通强省”建设的关键时期。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山东高速集团要新建、续建高速公路重点项目40个,这些项目总长3200多公里、总投资5200多亿。这些投资,预计可以拉动GDP增长8000亿左右,拉动相关产业1.8万亿左右。

同时,山东高速集团计划对8条比较拥堵的高速公路进行改扩建。加上目前已经开工的3个改扩建项目,“十四五”期间,将完成769公里的高速公路改扩建任务。任务完成后,集团所辖的省内六车道以上高速公路的占比,将由目前的28%提高到40%,大大提高山东省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

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十四五”期间,山东高速集团在增加高速公路里程的同时,还要更加注重高速公路品质的提升。持续推进技术创新、施工方式创新、新材料新设备的研发应用,不断提升高速公路工程的建造水平。加快智慧高速建设,在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通过增加和应用智能感知设施、车路协同技术、云控平台等,来进一步提高路网运营服务的水平和效率。当前,重点是抓好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济青中线两个智慧高速建设项目,积累经验,形成标准,尽快在全省铺开,推动山东省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王舒薇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