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济南机场北指廊工程建成竣工 临沂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30 12:0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 今天上午,“‘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第十六场,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十三五”时期山东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就。

据了解,2019年山东省机场集团组建成立后,全力推进机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之际,交出两份答卷。

济南机场北指廊工程建成竣工。北指廊是济南机场T1航站楼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现有的航站楼主楼、南指廊一起构成济南机场T1航站楼。北指廊功能定位以国际旅客为主、兼顾国内,拥有独立的、高标准的值机、安检、联检、行李等系统设施,满足国际出发、到达、中转联程等各种类型航班需求。项目2018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约5.47万平方米,配套站坪约8万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北指廊的建成,标志着T1航站楼工程全部完成,新增12个近机位和1个远机位,总机位达到66个,航站楼总建筑面积达到16.5万平方米,能够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万吨保障需求。2019年济南机场国际旅客吞吐量132万人次,北指廊建成后将满足年国际旅客吞吐量300万人次的保障需求。

临沂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临沂启阳机场现有航站楼于2010年投入运营,面积1.76万平方米,设计年旅客容量135万人次,拥有一条长3200米、宽60米跑道。近年来,临沂启阳机场客货运输量快速增长,2019年旅客吞吐量达到25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1.03万吨。机场容量小,保障能力弱,与临沂人口大市、旅游大市、商贸名市地位极不匹配,严重制约临沂机场快速发展。经过充分研究论证后,山东启动实施临沂启阳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及附属工程。新建9.6万平方米国内航站楼,6.2万平方米综合交通中心及4.3万平方米地上停车场等航站楼及停车场工程;扩建6个、改建11个C类近机位等飞行区工程;新建航管、供油和相关配套工程。另外,我们创新设计组织方式,直接委托著名设计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领衔对航站楼设计,设计方案充分贯彻“四型机场”总体要求,体现港产城融合发展理念,既融入齐鲁传统文化元素,又具有鲜明现代气息。本期工程总投资35亿元,在2022年底建成投用后,临沂机场航站楼总面积达到11.4万平方米,拥有41个机位,服务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国际国内航线网络将更加完善,能够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200万人次保障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王舒薇 高于  实习记者 陈镜如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寒潮来袭!山东各地供热部门提前准备 全力保用户家中温暖

寒潮来袭!山东各地供热部门提前准备 全力保用户家中温暖

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从28日开始影响我国,将持续到31号,陪伴我们走过2020年最后几天,在山东,寒潮带来雨雪降温。为应对这次极为罕...[详细]
齐鲁网 2020-12-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