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增上市企业22家!山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迎来“企业上市最好年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5 17:0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全国率先整省推进20个行业“一业一证”改革,许可环节、申报材料、审批时间分别压减为71%、80%、78%。”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一级巡视员杨占辉表示,十三五以来,山东创新市场准入审批流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目前,山东开展20个行业“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全覆盖,开通“接诉即办”平台,企业开办时间缩减到1个工作日。已形成约5%的审批事项在省级、25%在市级、70%在县级的“金字塔形”审批格局

同时,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社会信用条例等,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办法,建立“接诉即办”“免罚清单”“法律服务代理”“限时清欠”等机制,成为全国第一个非涉诉类账款“清零”的省份,得到国务院减负办通报表扬。设立省级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机构,超过2万家企业完成规范改制,杨占辉表示:“今年新增上市企业22家,成为企业上市最好年份”。

闪电新闻记者 李娇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山东|失信企业照常审批 省发改委主任:彻查彻改

问政山东|失信企业照常审批 省发改委主任:彻查彻改

省发改委主任:抓住矛盾和关键 彻查彻改[详细]
齐鲁网 2020-12-24
山东千名干部下基层:派驻有期限 服务不断线

山东千名干部下基层:派驻有期限 服务不断线

山东省委2018年部署开展的“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中,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虽然派驻期限已满,但是服务队依然和帮扶企业保持联系,...[详细]
齐鲁网 2020-1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