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出台八大硬核举措 致力打造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5 15:2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 “十三五”期间海上交通安全发展形势和近期海事服务地方经济举措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海事局推进海事管理与港口发展深度融合,制定出台了服务山东打造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八项举措。以硬核举措,助力山东打造世界一流港口。

山东海事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亮介绍说,这八项举措分别在港口一体发展、港口工程建设、港口效率提升、平安港口建设、绿色港口建设、智慧港口建设、邮轮经济发展、航运中心建设等八个方面集中发力,以硬核的举措,助力山东打造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具体来看,这些举措,亮点频现。在政务服务方面,实行海事政务无差别“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全省通办”,支持山东港口业务融合、功能调整和一体化协同发展。支持董家口港、龙口港、滨州港等重点口岸对外(扩大)开放,强化口岸聚集效应。

在效率提升方面,运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减证便民”新举措和“极简审批”新模式,探索超大型船舶通航安全保障机制,提高恶劣气象海况后通航效率。

在智慧港口建设方面,着力建设智慧船舶交通管理系统,探索推行“互联网+海事监管”“互联网+政务服务”“大数据+信用监管”新机制,推进海事管理现代化示范区建设 。

同时,山东海事局将全力支持青岛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支持青岛建设国际邮轮母港和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支持青岛、烟台自贸试验区开展外籍邮轮维修业务。 


闪电新闻记者 董国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山东|失信企业照常审批 省发改委主任:彻查彻改

问政山东|失信企业照常审批 省发改委主任:彻查彻改

省发改委主任:抓住矛盾和关键 彻查彻改[详细]
齐鲁网 2020-12-24
山东千名干部下基层:派驻有期限 服务不断线

山东千名干部下基层:派驻有期限 服务不断线

山东省委2018年部署开展的“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中,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虽然派驻期限已满,但是服务队依然和帮扶企业保持联系,...[详细]
齐鲁网 2020-1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