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中欧班列“云上齐鲁号”!山东将开通多条“线上直通车”加强鲁欧合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3 14:0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3日讯 12月23日,山东省外办召开“开通鲁欧友城线上直通车 打造对欧合作云上齐鲁号”新闻发布会,介绍开通鲁欧直通车的目标、任务和运行方式等。

据介绍,“鲁欧友城线上直通车”是省外办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创新对外交往模式,精心打造的后疫情时代对欧交流合作平台。欧洲发达国家众多,是山东重要的技术、投资来源地和经贸合作伙伴,在当前国内和国际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与欧洲国家和地区合作意义重大。

借助“鲁欧友城线上直通车”平台机制,山东省外办将联合有关市、部门、企业和机构,根据山东重点行业、重点产业对外合作需求,结合欧洲重点省级友城的特色优势,分领域、分专题组织双方对口部门、企业和机构之间开展专业交流、意向沟通和合作对接,为山东与欧洲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打造对标中欧班列的“云上齐鲁号”。

闪电新闻了解到,此前在12月3日由省外办牵头组织的“中国山东省-德国巴伐利亚州食品产业直通车”已开通试行。双方十几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食品产业集群、饭店协会的代表试乘首班车,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并商定下一步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下步,山东省外办还将开通“鲁欧友城产业合作直通车”,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和十强产业;开通以农业、畜牧、食品领域合作为主题的“鲁欧友城线上直通车”,助力乡村振兴;开通聚焦海洋合作专题的“鲁欧友城线上直通车”,服务海洋强省战略;并开通“鲁欧友城线上直通车”之城市专列,汇聚省级外事资源,助力省会、胶东、鲁南经济圈区域协调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滕州台 田恒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治污攻坚山东在行动|东营淄博两处工地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被查

治污攻坚山东在行动|东营淄博两处工地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被查

这几天,山东又迎来一轮不利天气过程。环保执法人员在各地暗查时发现,仍有一些企业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20-1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