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刀刃向内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口退税平均审批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6 15:5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6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时期山东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五年来,山东坚持刀刃向内,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商务、海关、口岸、税务等部门形成合力,大力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围绕通关、退税、外汇开展流程再造,创新“两步申报”“提前申报”“绿色通道”等业务模式,出口退税平均审批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对重点出口企业做到了“随报随批”“随批随退”,服务效率显著提升。推进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应用,截至11月底,累计注册企业3.3万家,服务外贸企业超过17万家。

投资自由化水平持续提高。山东全面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破解要素瓶颈制约,保障重点外资项目土地、能耗需求,营造稳定、公平、可预期的发展环境,让外商在山东投资放心、发展安心。

服务质量更加优化。疫情期间,聚焦企业“急难愁盼”,上线运行“山东省稳外贸稳外资服务平台”,截至12月上旬,共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192个,办结率98.4%。建立省领导联系重点外贸外资企业制度,设立549支外贸外资企业服务队,有效稳住了外贸外资基本盘。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梁金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