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中专生“逆袭”成博士!他参与超百项省级重大工程政策制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5 20:0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5日讯 今晚,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齐鲁最美人物发布厅——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举行,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规划所所长刘德军等十人获评“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25年来,刘德军先后参与编制了山东五个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一系列重大项目的规划,参与全省各类重大工程的政策制定一百多项。

就是这样一位当之无愧的战略规划专家,最初只有中专学历。“首先是学习,一刻不停的学习!人的一生中学习应该是永不止步的,我后来就一直参加考试,一步步读到了博士。”刘德军在现场与大家分享,知识改变命运,政府政策、各行各业都要通过不断学习方能精通。

以科技赋能省内企业,他审时度势;献计山东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他高瞻远瞩。2013年,刘德军主持起草了《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规划,如今,东营大片盐碱滩变身新“粮仓”,一座高效生态的绿色新城拔地而起。

2017年,刘德军接到重任,负责《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前期课题研究,“动力研究”项目形成的报告为最终规划制定提供了参考依据。2018年年初,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同意设立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

据了解,刘德军先后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2项,山东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5项,国家发改委优秀成果奖10项,省发改委优秀成果一等奖30多项。

闪电新闻记者 李娇阳 黄健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