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揭秘山东省政协2020专题调研背后:高质量意识贯穿调研工作全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5 16:2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5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省政协2020年专题调研情况。会上,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魏余秀表示:“调研成果的质量决定成败,省政协把质量意识贯穿到调研工作全过程,确保调研成果高质量、见水平。”

领导高度重视。省政协成立专题调研工作领导小组,省政协主席担任组长并谋划设计部署推动,审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调研,阅改调研报告,多次调度和了解调研工作进展情况,对专题调研工作给予全程具体指导。各位副主席分别担任一到两个调研组组长,深入实地开展调查研究,动手审改调研报告。

组建精干队伍。每个调研组都成立了以专业素质高、议政能力强的政协委员为骨干,党派成员、专家学者和党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各方人士参加的专门队伍,形成内外结合、多方联动、优势互补、协同攻关的工作格局。在整个调研过程中,委员们的“作业意识”不断增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出了大量有见地、有价值、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强化协商民主。立足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通过组织不同形式、不同层次、各种范围的协商讨论,营造真诚商量、平等协商的氛围,与基层干部群众、一线工人和专家学者等深入交流,引导调研对象畅所欲言,反映真实情况,提出真知灼见。同时,注重借助外脑,广泛听取专家学者、各级政协委员的意见,多次沟通协商,反复推敲论证,提高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可行性和说服力。

严格审核把关。各调研组调研报告形成初稿后,由省政协研究室按照“成熟一篇、呈送一篇”的原则,逐篇进行审核把关,从主题是否明确、内容是否详实、启示是否精准、建议是否管用等方面,逐一进行审改,有的还多次补充材料,修改完善,确保最终形成高质量的建言资政成果。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