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坚持公益性、成本补偿原则 9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费用标准在山东率先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1 22:3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1日讯 山东省教育厅消息,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厅函〔2019〕19号)等有关要求,12月7日-10日,Web前端开发、老年照护、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母婴护理、建筑工程识图、金税财务应用、数据采集、云计算中心运维服务、家务管理等9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费用标准(山东)陆续发布。这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费用标准首次在省域内集中发布。

山东本着公益性、成本补偿的原则,打破证书批次顺序,按照证书考核收费标准成熟一个、发布一个的原则推进。在教育部发布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成本上限的基础上,首先由培训评价组织提出考核费用标准;然后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专家和试点院校论证;将论证意见反馈培训评价组织,培训评价组织无异议后,由省教育厅印发至全省职业院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最后,由培训评价组织公告发布考核费用标准。

根据教育部今年初公布的《关于这院校实施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成本上限设置方案的公告》,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核成本进行单独核算,并设置了成本上限。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文旅扶贫的山东实践

[详细]
文旅山东 2020-1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