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省国资委督促整改企业混改难 2021年底混改户数混改率达到7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1 19:3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1日讯  12月10日,《问政山东》第78期聚焦“企业改革攻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接受问政。

本期节目针对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工作进展缓慢、个别省属企业混改遇问题、民营企业参与市场公平竞争难、“双告知”制度落实不到位等方面问题进行现场问政,督办落实。

今天上午,按照省国资委工作部署,混改问题整改督导组到鲁华能源召开专题会,针对鲁华能源三家子公司引战投难、资产评估价格存在争议、审批程序繁琐等问题,深入查找短板和弱项,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推进后续工作,要求鲁华能源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限期整改完成。下一步,省国资委也将进一步梳理省属企业混改方面存在的上述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切实解决问题。

针对引进战略投资这一难题,山东鲁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莉表示,下一步会成立专班,尽快研究制定方案,力争用两个月的时间制定方案,在明年2月份,企业引战取得实质性进展。

省国资委副主任邵泽武在督导中表示:“反观我们自己的工作,我觉得在过程当中也有很多要改进的问题,比如说大家反映程序复杂的问题,我感觉我们现在程序虽然很多,具体环节不能少,但是完全可以通过优化一些流程。在国资委几年的探索中,把企业混改工作作为国有企业改革的突破口,连续抓了三年,制定了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省属企业按照‘一混则混,一改则改’的要求,把适宜混改的企业名单全部进行了梳理排查,都制定了混改计划。每年混改率能提高五个点到十个点,所以去年到目前为止,截止到11月份,我们省属企业的混改户数混改率已经达到了68%,计划在2021年年底能够达到75%。“

省国资委将以这次整改落实为契机,全面深入细致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看是否还有类似的问题、看是否还有其他没有反映出来的问题、看是否还有作风不严不实不细的问题。把问题整改与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及时查漏补缺,坚决打通改革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闪电新闻记者 牟茗涵 耿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