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本轮重污染天气有望13日结束 15日到17日或将出现轻度污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1 18:4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1日讯 12月5日到12日,山东迎来进入秋冬季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区域最广的一轮重污染过程。11日下午18时,济南、泰安、淄博、聊城、滨州、东营、济宁、枣庄、临沂、日照、青岛等11市AQI(空气质量指数)超过200,达到重度污染水平。目前,全省除威海外已经全面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13日伴随气象条件好转,重污染天气有望得以缓解。15日到17日,山东内陆地区还将出现一次污染程度较轻的污染过程。

根据山东省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消息,当前山东气象扩散条件极为不利,湿度大、风速小且风向杂揉,污染物扩散层低到只有常态的五分之一,导致全省大面积重度污染。全省除威海外已经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强力压低污染程度。

“随着13日较强冷空气的南下,我省空气质量有望自北向南逐步改善,预计下午会恢复至良好水平,此次污染过程结束。15日到17日,大气扩散条件再次转差,我省内陆地区可能会出现一次污染程度较轻的污染过程。”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预报员林晶晶向记者介绍。

截至目前,全省15市已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各生产企业和施工工地按照《应急预案》做好降尘减排。为督导各地严格落实,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派出16个检查组,采取暗查、夜查、突击抽查等方式,对16市开展执法检查。全省各级生态部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4万余人次,检查企业3.8万余家、施工工地1.5万余个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各市通过在线监测、用电量监控、遥感监测等科技手段,确保减排措施“可操作、可监测、可核查”,通过积极实施应急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不利气象条件带来的负面影响。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