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诚信会客厅|演员王斑:网络诚信环境要从我做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7 19:1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7日讯 今天,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山东省网信办主办,以“守信互信 共践共行——携手推进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的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今天上午在山东曲阜开幕。

“我觉得这次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选在孔子的家乡曲阜尼山举行,用这样的儒家文化作为这次诚信大会的文化背景,我想提倡的应该是言必信,行必果。 ”演员王斑在接受闪电新闻采访时表示,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诚信是最根本的。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履行契约,恪守承诺,要有一种诚信概念。

王斑表示,网络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在这样的一个大环境下出现了网络诈骗、网络谣言、虚假信息的情况,这些不利因素一定会对大环境里的所有人产生负面影响。“所以说,干净的网络诚信的环境需要从我做起,从大家做起,让我们大家一起共同践行网络诚信。我作为演员经常和媒体打交道。现在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节目,还有很多的话剧演出有时候都是在线上举行,所以我们想也利用这样的平台,不断地告诉大家网络诚信的好处,同时也告诉大家在网络上出现网络诈骗、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践行这样一个好的网络诚信的环境。”

作为网络诚信宣传形象大使,王斑也坚定地表示,自己将把网络诚信的概念不断传递给身边的人,用身边的事去影响身边的人。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白少光 殷明慧 尹承谦 王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