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见证山东发展 感受创新活力 “2020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山东行”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7 19:0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7日讯 这是一次山东半岛和粤港澳大湾区跨越千里的“牵手”。2020年12月7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香港商报实施的“2020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山东行”主题采访活动在山东济南启动。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袭艳春,《香港商报》副总编辑王军,以及来自粤港澳大湾区12家主流媒体的记者们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山东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优势,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如今,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山东平台”成为由南向北扩大开放、由东向西梯度发展的战略节点,在全国区域发展布局中占有重要地位。

在12月7日到12月12日为期6天的采访行程中,来自香港商报、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香港经济导报、紫荆杂志、澳门商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卫视、晶报、佛山新闻网的12家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记者,将深入济南、滨州、青岛三地的典型企业、科研院所、农业示范园区等,实地了解山东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农业等领域的发展情况和最新亮点,探索粤港澳大湾区与山东合作的新机遇,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优势资源与山东有效对接。

“山东,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好选题。”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袭艳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山东产业布局、城乡结构、区域发展等方面很有代表性,山东的发展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生动写照。目前,中国正迈向新发展阶段,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山东也在全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奋力趟出一条路子来。近年来,山东经济发展澎湃有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缩影”,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章是对中国故事最生动的诠释。山东和粤港澳大湾区虽远隔千里,但产业、科技、人文等联系密切。山东是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的重要供应地,粤港澳大湾区餐桌上的食材很多来自山东。此次邀请多家粤港澳媒体来山东,希望大家能多角度、多侧面了解山东、报道山东。

《香港商报》副总编辑王军在致辞时表示,齐鲁大地,孔孟之乡。物华天宝,人文荟萃。山东和粤港澳大湾区同属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在40多年改革开放历程中积累下雄厚的经济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让人们感受到山东优质的营商环境与澎湃的发展动力,向粤港澳大湾区、向港澳地区、向海外,推介和展示齐鲁大地的经济活力和人文魅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