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丨腾讯公司陈勇:在数字空间培育向善惯性 让诚信成为用户潜意识和平台大环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7 17:4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7日讯 12月7日,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山东曲阜开幕,大会以“守信互信 共践共行——携手推进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包括开幕式暨主论坛,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电子商务、城市信用、青年诚信、互联网金融等方面5场平行论坛以及山东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成果展、社会信用立法研讨会2场配套活动。会上,来自政府、社会组织、互联网领军企业、研究机构和新闻媒体等近500位嘉宾共同参与大会,共谋网络诚信之道。

在大会的开幕式暨主论坛上,腾讯公司公共事务副总裁陈勇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诚信的核心是善,虚假广告、不诚信行为的背后往往有黑灰产业链的指引,他们对于平台有很大威胁,平台必须加强自律,积极承担责任,最直接的做法就是斩断利益链条。腾讯已经处置了很多恶意违规账号,要在数字空间培育向善的惯性,也需要建立伦理规范,让诚信成为用户潜意识和平台的大环境,通过手段惩戒失信者,同时要形成合力扩大向善的加速度。网络诚信构建面临很多行业难题,需要在指导下共同发力,构建网络诚信的共同体,始终坚持以正为本,多管齐下,让网络诚信建设行稳致远。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尹承谦 黄健容 殷明慧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