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以来影响最重的重污染天气过程来了!山东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5 21:4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5日讯 从今天开始,山东将迎来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区域最广的一轮重污染天气过程,山东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经预测预报分析,本次污染过程主要是因为目前温度较高,湿度较大,大气稳定度高,不利于污染物扩散,西南风和西北风为主的风向致使积累在上风向的污染物迅速向东部地区转移。污染比较重的地区主要分布在沿海东北部地区,东营、德州、滨州、潍坊等在部分时段出现了重污染天气。

山东省环境监测中心预报员李敏告诉记者:“这一次过程预计从5日到12日,我省大部分时间处于辐合区域,持续时间较长,影响区域较广,受西北西南方向传输明显迭加影响,山东的污染程度较重。”

针对出现的重污染过程,山东省积极应对,督促生产企业和施工工地应急减排。省生态环境厅派出16个检查组对16市开展现场督导帮扶,通过在线监测、用电量监控等科技手段,确保减排措施“可操作、可监测、可核查”。据悉,11月14日至17日和11月30日至12月2日山东省也出现过污染过程。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张金智说:“我省15个市发布了橙色预警并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实行差异化管控。对1121家重点排污企业派员驻厂监督落实应急减排措施。在此我们也建议和希望广大群众参与支持应急减排,尽量绿色出行,发现违法排放行为及时向执法部门举报反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