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提前完成目标任务!山东“十三五”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超600万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4 15:1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介绍山东省“十三五”时期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梅建华介绍,从宏观看,“十三五”时期,就业优先政策首次和财政、货币政策并列为三大宏观政策;“六稳”“六保”,排第一位的都是就业。从微观看,就业牵动千家万户的生活,有了就业,才会有收入,才能创造社会财富。山东作为全国唯一的常住人口、户籍人口“双过亿”省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压力很大。“对此,山东省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创新就业工作体制机制,增强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防范化解失业风险,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了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

此外,山东省就业创业工作2次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2次入选国务院大督查典型经验,一些经验做法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肯定。主要成效概括为“扩”“优”“稳”“提”“固”五个特点。

据介绍,“十三五”时期,山东就业规模进一步扩大。2016年到2019年,城镇新增就业每年都保持在110万人以上,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超过600万人,提前完成“十三五”就业550万人的目标任务。同时,城镇登记失业率、调查失业率均保持在较低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尹承谦  实习生 王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