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与40家山东区域企业签约!国铁济南局签约总运量首次突破2亿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4 10:0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济南讯 12月4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区域铁路运输合同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济南局集团公司与山东能源集团、山东钢铁集团等40家山东区域企业签约铁路运输合同,与山东省港口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启路港企运输合作新局面。2021年,与济南局集团公司签订运输合同的国内重点企业将达到105家,签约运量首次突破2亿吨。

数据显示,2020年山东铁路货运量预计发送23060万吨、同比增加2190万吨,2018年至今实现三连增,“公转铁”累计增量5200万吨,持续推动山东运输结构调整优化。

为适应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济南局集团公司与40家山东区域核心企业签订2021年铁路运输合同,与山东省港口集团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近期将与山西、河南、河北、陕西等省份的16家大型钢铁冶炼企业签订省外运输合同。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春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运量决策部署三年行动的决胜之年。今年以来,济南局集团公司把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尤其是防疫物资,作为铁路货运的首要任务,不断提升运输能力和效率,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公转铁”提供了坚实保障;拓展集装箱班列运输,挖潜海铁多式联运,提升“齐鲁号”国际班列平台的影响力,为山东经济发展融入“一带一路”提供了强大运输支撑。截止到11月底,铁路货物发送达到2.13亿吨,同比增长11.2%。


今年以来,济南局集团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大金属矿石、煤炭、石油等大宗物资快装快运,采取“一企一策”运输方案,常态化开行6000吨货运直达列车,在山东主要港口组织开行敞顶箱班列,充足的原料源源不断地从港口输送到企业的生产线。数据显示,济南局铁路货物发送量较2019年提前35天突破2亿吨,货物发送量实现逆势增长。

至11月30日,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日照、烟台三大港口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51亿吨,同比增长19%;铁路集装箱发送3730万吨,增幅38.7%;济南局开行中欧班列1135列,同比增长24%,中欧班列去程回程运量均创造新纪录,在全球经济低迷的背景下,山东中欧班列开行计划从今年的800列上调至1200列,今年力争实现开行1500列目标。


闪电新闻记者 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