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积极推进矿业、基建、产能和农业合作!博茨瓦纳投资推介会今日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3 18:5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12月3日下午,博茨瓦纳投资推介会在济南召开。博茨瓦纳驻华使馆代表、山东省外办、山东省商务厅、贸促会、地矿局代表等6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上,博茨瓦纳驻华使馆参赞对博茨瓦纳的投资政策和投资机会进行了推介。

山东省高度重视与博茨瓦纳的合作。2019年,山东省对博茨瓦纳贸易额2235.7万美元,同比增长11.9%。其中,出口2223.7万美元,增长11.2%。博茨瓦纳弗朗西斯敦市和山东省泰安市在2008年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今年4月,为帮助博茨瓦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山东省向博捐赠了部分防疫物资,5月7日,我国驻博茨瓦纳使馆与博茨瓦纳政府举行了山东省向博捐赠防疫物资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包括博茨瓦纳在内的非洲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实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为深化山东与博茨瓦纳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

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未来山东省将从两方面推进与博茨瓦纳的务实合作:

一是积极推进矿业、基建、产能合作。山东省将突出重点行业示范引领,在基础设施建设、矿业、食品加工等行业领域着力推动一批重点产能合作项目。

二是加强农业合作。山东农业技术与博茨瓦纳农业资源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山东省将鼓励双方在农业领域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当地农业发展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滕州台 田恒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