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市民可放心观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3 15:1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作为承办单位的山东美术馆,是如何保证展览各个环节的防疫安全的?”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和动力——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相关情况,会上,有记者就如何做好国际双年展的防疫工作进行了提问。

山东美术馆馆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望介绍说, 为了把好此次国际双年展的防疫关,山东美术馆按照省委省政府防疫指挥部工作要求, 制定了严格缜密的疫情防控方案。方案聚焦“人”和“物”两方面,压实监管责任,制定严格的艺术品物流转运场所,车辆、作业人员消毒杀菌操作流程,为济南国际双年展的成功举办筑牢严密防线,确保观众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把好“入馆口”

做好展品安全收验工作,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疫区物流件(含艺术品)输入风险。运输车辆抵达场馆后,山东美术馆工作人员着防护服,对运输车辆、艺术品外包装等进行全面消毒,司乘人员测温并登记系列物流信息。

控好“展品关”

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海外物流件进行新冠病毒采样筛查,待收到检验反馈结果后启动艺术品收验件流程。所有艺术品根据材质不同采用专业配比的消毒剂进行重点擦拭消毒,保证每件展品完成两次消毒后进入备展库房,并按照疫区国家和地区分类单独放置,防止潜在病毒交叉沾染。

护好“工作者”

做好全体工作人员(美术馆员工、物业公司人员、安保公司人员、参展嘉宾、其他外来人员)每日出入时间及体温监测数据登记,建立上岗员工健康卡。一线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防护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用品。作品收件工作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相关从业人员到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管好“流动中”

在西门观众通道、西门员工通道、东北门员工通道及北门贵宾通道、场馆东西两侧车辆入口均设置体温检测点,检测结果体温正常者可以进入场馆。体温高于37.2℃者,一律不得进入。所有到馆观众需出示健康码,并全程佩戴口罩。科学规划观众排队等候通道、引领嘉宾观众错峰观展,避免出现人群扎堆现象。

绷好“应急弦”

山东美术馆做好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工作区域一旦发现病例或疑似新冠肺炎的异常状况人员,立即实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措施,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疫点消毒等工作。一旦接到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样品的通知,立即对相关物品进行临时封存和无害化处理,及时消杀并封闭工作区域,对可能接触人员按规定采取核酸检测和健康筛查等措施。

据悉,展览将自2020年12月13日至2021年3月12日期间向公众免费开放,展期3个月。

闪电新闻记者 董国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