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好生活,鲁巴同享!“山东省—巴伐利亚州食品产业直通车”线上交流会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2 19:2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日讯 12月2日下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部共同举办的“山东省—巴伐利亚州食品产业直通车”线上交流会举办。会上,双方有关部门分别介绍了各自农业基本情况、农产品进出口情况、食品企业发展情况以及食品安全经验做法。

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办公厅、经济部、农业部、环境与消费者保护部、食品产业集群,巴伐利亚州驻中国、山东代表处,山东省外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贸促会,省饭店协会有关代表以及我驻慕尼黑总领事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据了解,巴伐利亚州是与山东省结好最早、交往最密切、合作成果最突出的友好省州之一,自1987年结好以来,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培训、农业农村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构建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友好关系。巴州食品工业发达,各类独具特色的啤酒、香肠、火腿、面包、调料享誉世界。山东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荣在致辞中表示,两省州可在农产品深加工、食品行业供应链、产业链互补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此次交流会为鲁巴全面开启食品产业交流合作拉开了帷幕。

此次交流会是省外办在疫情背景下创新对外交往模式的一次实践,打造的“鲁欧友城线上直通车”对欧合作平台,精准聚焦山东省重点行业、产业对欧合作需求,搭建鲁欧后疫情时代全方位交流合作新平台。此次交流会旨在通过鲁巴两省州之间紧密的友好关系为双方对口食品部门、机构和企业间开展合作搭建专业、高效的交流平台,促进双方在食品领域开展技术、贸易、投资、安全、培训等方面的互利合作,从而满足山东人民日益增长的对更高质量食品和更美好生活的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