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七地获得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荣誉称号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作者:

2020-12-01 10:4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日前,生态环境部在北京举行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授牌表彰活动。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区、日照市东港区、临沂市蒙阴县、滨州市惠民县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荣誉称号,青岛莱西市、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威海市环翠区威海华夏城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抓手。今年以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践行“两山”理念,不断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工作。一是择优推荐山东符合条件的地区开展国家级创建工作,指导创建地区完善申报材料,顺利通过国家技术核查,命名数量和质量取得重大突破。二是指导被命名地区持续深化创建工作,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并逐步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激励机制,调动各地创建积极性,以创建为抓手,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三是修订印发了《山东省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管理规程》和《山东省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指标》,制定出台了《山东省省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管理规程(试行)》,组织开展了第一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遴选工作。以省级创建促进国家级创建,形成多级联建、覆盖广泛、全面开花的建设格局,推动山东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再上新台阶。

目前,山东共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9个,“两山”实践创新基地5个,其中“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总数跃居全国第二,今年“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闪电新闻记者 王小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