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切实守住管好“齐鲁粮仓”: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1 10:3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粮食质量监管、保障粮食安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山东积极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在全国会上作典型发言。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监督检查处处长杨士新表示,大清查是国务院十年开展一次的重大行动,目的是查清政策性粮食库存的数量和质量家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自去年3月至今年5月,通过山东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经过企业自查、市级普查、省级抽查、问题整改等阶段,全面摸清了辖区内政策性粮食库存家底,通过实施“三个聚焦”,山东交了一份“明白账”。

聚焦“查家底”,周密安排部署。山东省委、省政府把大清查列入全省“工作落实年”重点任务,主要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成立分管省长任组长的协调小组,并结合山东实际,制定数量普查和质量清查专项方案,开展人员培训,加强社会宣传,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大清查有序推进;聚焦“找短板”,严格依规清查。企业自查阶段,山东全省组成144个工作组,全方位、全覆盖督导。市级普查阶段,按照“统一抽调、本地回避”原则,全省组成55个普查组,全面检查所有政策性粮食,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不留“死角”;聚焦“堵漏洞”,全面抓好整改。对各阶段发现的892个日常管理问题,山东统一建立问题清单,细化分工、责任到人,边查边改、限期整改,逐步清零。

与此同时,全国大清查总结会之后,根据省领导批示精神,山东又开展了大清查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复核问题整改成效,巩固大清查成果,切实守住管好“齐鲁粮仓”。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网信办在互联网联合辟谣工作研讨会上作典型发言

[详细]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20-11-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