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访鲁粮集团董事长孔祥云:进一步明确发展战略定位 坚决打通痛点堵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30 16:5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0日讯 为全面落实国企“倒计时”改革攻坚任务,确保2020年省属企业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山东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在11月28日全天完成了第二批国企改革述职问询,鲁华集团、山东种业、山东地勘、山科控股、山东高速、山东国惠、鲁商集团、泰山保险、鲁粮集团、山东产权等10户省属国企主要领导班子先后进行述职。

据了解,今年1-10月,山东鲁粮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62亿元,利润总额1336万元,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96.2%、106.03%,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12.03%。截至到10月31日各类粮食交易场次264次、成交量283.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229.75万吨。

述职问询后,山东鲁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云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这次问询,鲁粮集团的发展战略定位变得更加准确。下一步改革的重点是混改和“处僵治亏“的问题以及降负债轻装上阵的问题。对一些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坚决打通、做实、做好,每个问题” 一期一策“,对每个方案进行科学的论证和科学的分析研判,制定出切实有效的路径。并且每个项目实行报告制,责任到人实行考核监督。

今年以来,山东鲁粮集团先后获得1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与黑龙江等11个省的多家大型粮油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大产业、大粮食、大市场、大流通”格局正在形成。12个储备库全部达到数字化粮库标准,2个储备库达到智能化粮库标准,鲁中储备库成为华北区域唯一新“四合一”储粮技术示范库。“齐鲁粮仓”的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陈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