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通“易堵点”7处!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第二阶段交通转序顺利完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30 15:3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0日讯 11月30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顺利完成27.9公里路段的施工转序,双向8车道现在已经有4个车道路面施工全部结束。标志着该项目第二阶段160.9公里的施工转序任务全部完成,标志着全线进入第三阶段施工,项目向实现通车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第二阶段交通转序是边通车、边施工条件下,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在第一阶段转序后,项目深入总结有关经验,牵头建立了“路警企”联合交通保障机制,形成了一套“先建后拆、错峰巡查、分组设牌、多级防护、立体提醒、夜间诱导”的交通安全保障措施,有效保障了边通车、边施工条件下的道路通行安全。截止11月30日上午11:30,第二阶段交通转序全部完成,打通了沿线通行“易堵点”7处,消除易拥堵路段11.1公里,有效提升了通行效率。

与此同时,项目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多次召开专家论证会,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确立了分阶段转序、明确结构物完成节点、附属工程同步推进等一系列加快项目整体进度的措施。抢抓施工黄金期,以“秋季百日大干”劳动竞赛等活动为契机,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力度,超常规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将路改桥、扩孔桥、桥梁拆除新建等部分第三阶段施工任务提前,确保二次转序的整体性。截至目前,项目已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目标。

下一步,项目将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根据下阶段施工特点合理安排计划,立足实际、深挖潜力、厚积薄发,为掀起第三阶段“大干快上”建设热潮打好基础,蓄力备战来年冲刺,争取早日达成通车目标,让公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

项目概况

京台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的放射线3(G3),是北京向南辐射的快速主干道,也是山东省交通运输与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京台公路泰安至枣庄改扩建项目全长189公里,包括6对服务区、14个收费站、20个互通立交,概算投资264亿元,是山东省在建工程中里程最长、投资额最大的建设项目。本次改扩建将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