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2019年山东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达16.1亿吨 吞吐总量全国第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30 15:3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0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介绍“十三五”期间山东海洋经济(海洋产业)发展成就,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海洋局局长张建东介绍,海洋交通运输业是山东省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柱产业,产值规模超过1200亿元。为打造世界一流港口,省委、省政府强化陆海统筹,整合沿海港口资源,于2019年8月成立了山东省港口集团,原有青岛、烟台、日照、渤海湾四个港口成为省港口集团全资子公司,推动沿海港口一体化发展。

“五年来,我省沿海港口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形成了以青岛、烟台、日照三大港为主要港口,威海、潍坊、东营、滨州等地区性重要港口为补充的沿海港口群发展格局,与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个港口实现通航,综合实力居沿海省份前列。”张建东表示,2019年全省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实现16.1亿吨、集装箱吞吐量3100万标箱,吞吐量总量居全国沿海省份第二位。青岛港全球领先的全自动化码头一期工程、二期工程相继建成投入运营,获得国家“绿色港口”和“2019亚太绿色港口”荣誉称号。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黄健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