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0”将于12月4日-5日在青岛西海岸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30 11:1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0日讯 今天上午,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0吹风会在济南召开。记者从吹风会上获悉,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20将于12月4日-5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博览城举办。论坛将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主题,凝聚社会各界智力资源,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实践经验、贡献山东智慧。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山东省政府负责人将在本次论坛上作主旨演讲,山东省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乡村振兴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进行研讨。全国部分省(市、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各市政府分管及有关部门、省内有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累计约270人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期间,12月4日下午,将考察青岛西海岸新区乡村振兴示范点,参观农业“国际客厅”“青岛农品”产销对接洽谈会暨“一带一路”特色农产品商洽会。12月5日全天进行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主题单元包括“构建新发展格局与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实践探索”、“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等。

本次论坛适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旨在搭建山东省与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交流合作互动的平台,聚集高端智力要素、加快推进全省乡村振兴战略。

据悉,山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自2017年10月起举办每年一度的乡村振兴齐鲁论坛。2018年、2019年,会同省农业农村厅先后在济南成功举办两届“乡村振兴齐鲁论坛”,聚焦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汇聚政产学媒智力资源,为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

闪电新闻记者 李娇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