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商集团董事长高洪雷:明年上半年提前完成职业经理人改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9 19:4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 为全面落实国企“倒计时”改革攻坚任务,确保2020年省属企业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山东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在11月28日完成了第二批国企改革述职问询,鲁华集团、山东种业、山东地勘、山科控股、山东高速、山东国惠、鲁商集团、泰山保险、鲁粮集团、山东产权等10户省属国企主要领导班子先后完成了述职。

多年来,鲁商集团积极履行“服务山东大局,服务人民大众”两大使命,坚决扛起国企责任。深度介入乡村振兴,创立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研究院,成立乡村振兴院士工作站,聘请单霁翔为山东国欣文旅集团战略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为乡村振兴战略首席科学家。以“三农融合、三产融合、城乡融合”为着力点,选择生态环境比较好、有历史文化积淀的村庄进行保护性开发改造,探索形成了“六进村、六能、七变”的乡村振兴鲁商发展模式。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践行国企社会责任,截止到9月底,集团共为8031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3.53亿元,占省国资系统的42.02%。

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介绍,去年是集团改革年,但目前有的深度改革还没有到位,特别是职业经理人的改革。按照国企三年行动方案,要求2022年完成职业经理人的改革,鲁商将先行一步,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该项改革,真正让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办公会职权分明,发挥好职业经理人的作用。集团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特别是商业模式的创新,健康模式的创新,更好的适应居民生产生活和消费方式的转变,完成服务山东大局,服务人民大众的使命。

闪电新闻记者 陈银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