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丨筑巢难引凤!淄博、日照多家众创空间无公司入驻仅剩空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6 20:4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6日讯 11月26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76期,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接受问政,这也是九大攻坚战之聚焦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专题问政。

位于淄博市桓台县的将军井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是2018年山东省科技厅备案的省级众创空间。然而截至目前,众创空间里却没有任何一家入驻的创业公司。

对此,将军井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的工作人员表示,项目只是刚刚启动:“就没有人来这个东西,这是政府想让我们建的。”

按照公示,入驻孵化园的企业可以享受减免房租、创业贷款等优惠政策,但园区的工作人员却表示,他们能为创业者提供的服务非常有限:“只有政府安排,我们不对外。”

针对这种情况,桓台县科技局工作人员回应称该创业孵化园属于私营范畴,有自己的运营公司,创业团队可以直接入驻。

日照市莒县库山乡三德创业孵化中心,同样是2018年第一批通过山东省科技厅备案的省级众创空间。虽然在展示墙上挂满了入驻企业的营业执照,然而经营成功的却寥寥无几。

根据政策,众创空间应该组建创业导师队伍,为创业团队提供实践性辅导培训,不过工作人员却表示这里没有这种服务:“那个都需要交费的,你要是花钱可以从外面给你请。”

闪电新闻记者 赵宇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