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首次!在鲁老年人“六证”任选其一可享6项优待政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6 18:2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6日讯 11月26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发布会,就最近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的通知》进行相关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解读了6项优待政策,包括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优先就诊、免费进入公共文化馆等。在山东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居民身份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将于2021年推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颁发的老年人优待证中任何一种有效证件,均享受此优待政策,实现各市互认、省内通用。

从前期调查摸底情况看,很多老年人习惯于出门随身携带证件,但存在容易丢失的问题,有的老年人已经习惯使用智能手机,但仍有相当比例的老年人不善使用智能手机。鉴于这种情况,为减轻老年人办证、补证负担,兼顾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及省外来鲁老年人实际情况,山东省采取6证任选其一即可享受优待政策,最大限度实现优待方式便捷化,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娄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