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政府批复!同意菏泽市唐店三清阁进行迁移异地保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6 11:0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6日讯 近日,山东省政府下发《关于同意唐店三清阁迁移异地保护的批复》(鲁政字〔2020〕241号),同意唐店三清阁进行迁移异地保护。

批复指出,菏泽市要按照法定程序在文物建筑周边开展必要的考古工作,对唐店三清阁初建时期遗留的石刻和相关建筑构件进行调查清理,一并迁移。按照文物原有工艺、原有形制和原有材料开展迁移,最大限度地保留原有信息,不得随意改建、扩建,不得在文物本体周边实施影响其环境风貌的其他建设工程。

同时,批复提出菏泽市要做好迁移工程全程监管,采取有效防护、避震措施,确保工程顺利实施,确保施工和运营过程中的文物和人员安全。迁移工程要与文物本体修缮工程、展示利用统筹实施,避免对文物的二次干扰。迁移工程前后相关资料全部归入文物档案予以保存。

此外,要加强文物保护主体责任,落实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划定,明确迁移后文物具体管理责任部门,做好文物保护和后续利用工作。进一步研究论证整体迁移的可行性,尽量采取整体迁移方式。按照《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办法》第十一条有关规定,迁移工程勘察设计方案由菏泽市级文物行政部门审批。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