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邀外国友人感受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山东省外办书画艺术鉴赏研习班开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4 22:1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4日讯 今天下午,省外办书画艺术鉴赏研习班在百花洲畔开班成立。省外办邀请国际留学生、外籍教师等外国友人,感受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汉字文化。

省外办主任蔡先金以“书画艺术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进行现场授课,从汉字、书法的角度讲述中华文化的发展脉络以及书法艺术中蕴含的文化传承和文化自信。他说:“中国的汉字隐藏着丰富的内涵,是中华民族自己创造的,并且从未中断,还形成了汉字文化圈。”蔡先金主任为研习班题写“初”字,寓意省外办人初心使命,标志研习班初创。

外国友人在外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科技MR人屏互动汉字树,体验科技AR诗词和雕版印刷等,形式直观多元,深刻地感受到了古老汉字的魅力。通过讲述“廉”字的演变发展过程,外国友人了解到中国人数千年来注重自身修养、关心国家发展的精神追求。

据了解,“汉字记忆空间”是2015年建设的文化资源项目,可以浸入式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研习班还将开展“每月一字”活动,邀请著名书法家题写每月主题汉字,围绕主题汉字讲述中华文化传承创新,开展书法教学活动,并在年终评选省外办年度汉字,以此回顾总结全年书法学习收获。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王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