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行业领域黑恶势力典型案件 | 横行东营15年 成员抓阄确定盗油区域 白平等64人被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3 15:3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 今天上午,省扫黑办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发布5起行业领域黑恶势力典型案件情况。其中一起是盘踞在东营河口油区以白平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2018年9月,滨海公安局一举打掉了盘踞在东营河口油区以白平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抓获犯罪嫌疑人64人。2020年4月29日,河口区人民法院依法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十项罪名,判处被告人白平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被告人分别判处二十年至一年三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白平等20人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7月21日,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成员64人抓阄确定盗油区域  按月上交管理费

此案时间跨度长。该涉黑组织自2003年至2018年期间,在东营市河口、东营港等区域及重点油区进行有组织的打孔盗油、非法拆迁、非法捕捞等暴力违法犯罪活动,时间跨度达15年之久。涉案人员多。共抓获组织成员64人,这是东营市破获的黑恶势力犯罪中人数最多、成分最复杂的案件。涉罪类别多。涉及盗窃、抢劫、聚众斗殴等11类严重暴力犯罪43起。作案手段多。该团伙在河口采油厂渤南油区,采取承包苇场、封锁道路等方式,控制油区、霸占油井,首犯白平组织成员抓阄确定盗油区域,其他成员惟命是从,按月上交管理费。社会影响大。该组织长期盘踞在河口地区、东营港海域尤其是油田生产生活区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残害群众,形成重大影响和非法控制,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和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危害性极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

此案实现了治安增效目的。市委市政府和胜利油田将此案列为一号挂牌督办案件,调集精兵强将攻坚,历经30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辛侦查、诉讼审查、审理判决,彻底铲除了这一社会毒瘤,严厉打击了涉油违法犯罪,东营油区涉油案件大幅下降,产能稳步提升。促进了油区精准治理。政法机关针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油地相关单位发送“三书一函”7件,市和油田公安机关组织相关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短平快的集中精准治理,有力堵塞了监管漏洞,保障了胜利油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推动重点领域集中整治。扎实做好河口地区及东营港海域的重点治理,压紧压实单位主体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大联防联治巡控力度,彻底铲除了小区上料、拆迁工程、海产捕捞等行业涉黑涉恶问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济南报道  编辑 杜玉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创新金融服务 山东农商银行5477亿元贷款支持乡村振兴

创新金融服务 山东农商银行5477亿元贷款支持乡村振兴

农民有了人才贷款,种植养殖可以获得全产业链融资,山东省农商银行系统根据实际需求,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两年发放乡村振兴贷款5400多亿 。[详细]
齐鲁网 2020-1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