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通车更近一步!济莱高铁桥梁工程完成近半 首联悬灌连续梁顺利合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0 16:0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0日讯 今天,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济莱高铁南曹范村特大桥悬灌连续梁成功跨越规划道路顺利实现合龙。济莱高铁南曹范村特大桥全长1234.2米,沿线地质复杂,桩位处大多存在溶洞且溶洞大小不一,施工难度较大,今天合龙的这142米,梁体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施工,依靠“挂篮”行走,让桥身在空中顺利“牵手”。

济莱高铁南曹范村特大桥悬灌连续梁顺利合龙,是全线首联合龙的悬灌连续梁,对打通标段内架梁通道和实现济莱高铁全线早日开通有着重要意义。

目前,大桥的38座墩台除剩于的一座正在施工外,其余的全部完成,大桥预计12月具备架梁条件。济莱高铁已进入全面施工时期,济南东特大桥、港沟特大桥等40座重点桥梁进入桩基、承台、墩柱等桥梁下部结构施工阶段。截至2020年10月底,累计完成路基工程55%、桥梁工程45%、隧道工程27%、轨道工程已开始铺轨基地建设。

济莱高铁是国内首条市内高铁,济南“米字型”高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3年底建成通车。线路全长约117.5公里,起自济南东站,经过历城区、高新区、章丘区,终于钢城站,穿越六大森林公园,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从济南东站到钢城区仅需22.5分钟。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