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瞻仰红色遗迹 倾听红色故事 践行红色精神! 山东省中小学生红色文化研学活动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6 21:1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6日讯 11月16日,山东省中小学生红色文化研学活动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启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瞻仰红色遗迹、倾听红色故事、践行红色精神、撰写红色征文、传承红色基因”,让更多中小学生传承英烈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人民群众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凝聚奋进力量,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莱芜作为本次活动的第一站,近6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共分5期,预计将有2000余人参加。

济南市莱芜区汶源学校四年级学生田小沃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通过这次活动,她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工作者用生命换来的,自己更应该好好学习,长大做祖国的栋梁。

济南市莱芜区汶源学校副校长高睿表示,这次活动意义非常重大,特别是新时期加强和改善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典范途径。

莱芜战役纪念馆宣教科科长鹿振华表示,青少年在红色研学教育中,不仅能学到相关的历史地理知识,还可以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

此外,“红动齐鲁”山东省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同时展开,将评选出金牌专业红色讲解员10名、金牌志愿红色讲解员10名、金牌小小红色讲解员10名。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