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开展空气超标国控站点周边溯源排查 淄博、济宁等地均发现扬尘污染问题

来源:山东综合广播

作者:

2020-11-15 21:1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5日讯 近期,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督导行动。15号,执法检查组以空气质量超标的国控站点为重点,通过分析主要污染物成分,对站点周边的疑似污染源进行溯源排查,从检查情况看,淄博、济宁、聊城等扬尘污染问题较为突出。

  

15号,检查组对淄博临淄区莆田园国控站点周边进行溯源排查发现,莆田园站点周围5公里内分布着十多个建筑工地,建筑工地数量较多,部分管控措施不到位。相家南锅炉房改造项目施工工地物料未覆盖,土方未完全覆盖,应急期间未落实应急减排措施,进行焊接施工,且焊接过程未使用焊烟净化器。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大气室主任李繁林现场表示,焊接、喷涂、装卸料、切割、厂区洒水等是工地上的常规要求,要严格执行 。 

在济宁,检查组对任城区火炬路、电化路等国控监控站点和重点区域周进行溯源排查,发现洸河路与西外环交汇处现场、快速路一期工程四标段施工工地、十标段施工工地金宇路南侧等地方没有抑尘措施。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综合执法室主任曹厚良告诉记者,根据近期部分区域点位PM10偏高的情况,检查组检查中发现,济宁市内环高架在施工过程中有部分工地没有落实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的要求,还在进行土质方作业等,检查组现场要求施工方严格落实相关措施。

在聊城、济南,检查组通过国控站点周边溯源排查,仍是发现不少问题。 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工作人员徐瑞告诉记者,在聊城市嘉明城投公司西侧工地上,看得到有大量裸露的地面,作业面未覆盖,也没有硬化,在嘉明城投楼的后侧,有一片更大范围的裸露的土堆,同样没有覆盖。

检查组对济南天桥区济南化工厂国控站点周边进行溯源排查发现,济南市天桥区恒大滨河左岸D9地块项目施工工地车辆进出未使用洗车平台冲洗。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已反馈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督促有关企业、单位立即整改。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副局长张世国表示,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将对有关问题进行“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对“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进行挂牌督办。

闪电新闻记者 王小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