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14个地区入选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数量居全国首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2 18:1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2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区域协调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会上获悉,山东从强化规划引领、突出试点示范、完善工作机制三个方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效显著。2019年全省常住人口超过1亿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1.51%,

共有14个地区入选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数量居全国首位。

山东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王润晓表示,着力破除制约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体制机制障碍,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明显加快,有力促进了区域协调发展。一是健全政策体系,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实施意见》,形成了“1+N”政策体系,打出了一套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组合拳”;二是谋划实施路径,组织重大课题研究,深入蹲点调研,学习先进经验,明确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三是狠抓任务落实,把公共服务均等化作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核心任务。

王润晓介绍,山东保障“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推进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实习生 王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