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411件优秀作品角逐!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同期举行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1 12:1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11月25日在山东烟台召开。据了解,大会同期将举行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及获奖作品展。今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自9月10日面向全国启动征集,到报名期限截止日,共收到来自3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建设兵团)的2411件优秀作品和创新成果,覆盖交通工具、机械装备、电子信息机智能终端等14个行业领域。无论是参评产品的质量还是覆盖的行业领域,较往届相比均有所突破。

工信部政法司副司长于晓东介绍:“评审主要内容包括先导性、创新性、实用性、美学效果、人机工学、品质、环保性、经济性等方面。目前,初评工作已顺利完成。”

本届大会在山东烟台举行,为山东提供了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的难得机遇。为了充分挖掘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价值,使该项盛会溢出效益最大化,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策划了系列专题活动。

活动方案共包括4个专题活动。一是组织专题座谈交流活动,召开全省工业设计工作座谈会;二是组织“双招双引”推介活动,各市代表团可以就工业设计方面的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双招双引”政策等情况进行现场推介;三是组织对接洽谈活动,大会为各市组织专场巡展活动,组织中国工业设计大奖赛获奖单位与参展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四是组织“工业设计走进企业”现场活动,规划7条实地调研路线,组织知名设计大师与参会代表一同走进我省优秀企业观摩座谈,现场交流指导。

山东省工信厅副厅长孔庆成表示:“相信通过以上对接活动,能够为工业设计成果转化搭建一个沟通合作、共享共赢的平台,让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为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柴慧娟 实习生 王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