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最美消防员|刘楠:救人于水火、逆行于危难,是消防员职责和使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9 20:3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9日讯 今晚,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齐鲁最美人物发布厅——齐鲁最美消防员》发布仪式举行,评选出十位“齐鲁最美消防员”。

刘楠,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泰祥街特勤站站长,参加消防工作以来,刘楠带领特勤站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三次,个人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

在危险的救援现场,刘楠总是冲在最前面。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第一个报名参加了支队“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先后深入医院、车站、学校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开展消杀300多场次。

刘楠的小腿上一直有严重的静脉曲张,一天可能要背着20公斤的消杀设备走上大概五六个小时。但是他说没事:“我自己上药店买了那个很紧的弹力袜,我绑紧一点我小腿就不疼了。”

“在灭火救援中当危险来临时,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救人于水火、逆行于危难,这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我们的使命。”刘楠说,“我是一名消防员,更是一名党员,什么时候都不能辜负了这一身制服,不能辜负了消防员这个特殊的身份,更不能辜负了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玮 王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