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展望十四五 开启新生活丨从炉子到地暖…高青400户滩区居民迎来搬迁后第一个“暖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7 15:2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  11月5日,淄博市高青县迎来了供暖季第一天。年年都有的供暖季,却让67岁的张现英老人激动了大半天。

淄博市高青县常盛社区居民张现英称:“有的地方暖和了,地暖就是地上暖。底下有管子,看不见摸不着,到时候它就暖和。铺个床单在地上就能睡。”

张现英在黄河滩区的砖瓦房住了大半辈子,第一次用上地暖,老人兴奋得像个孩子。今年三月份,滩区居民整体搬迁,入住常盛社区,这是他们的第一个“集体供暖季”。

张现英告诉记者,早上还没起床,送暖的服务人员就过来给她家的暖气放气、放水,让她感觉到服务特别周到。

老伴儿几年前去世,张现英一个人住在这套120平米的房子里。集体供暖,让她在外工作的儿女们少了一份牵挂。

从平房到楼房,从炉子到地暖,生活上的巨大变化让老人直呼“没想到”。

“做梦也没想到啊,我们这也有暖气、有电梯,我们这有年纪的都在那个广场上聊天,都说生在黄河滩区的有福了。“张现英称。

而对于居民吴玉霞来说,集体供暖,带来的是一份安心。

淄博市高青县常盛社区居民吴玉霞称:“之前的砖瓦房,采用烧煤的小炉子供暖,一点炉子就会腾腾得冒烟,屋里也很脏很不卫生,听说有些煤气中毒的也很担心这方面。现在很高兴,终于实现了这种有地暖方式取暖的生活方式了。“

淄博市高青县集中供热站生产技术部部长于敢表示:“根据我们高青县2018年的要求,我们供热期是从11月5号到次年的3月20号,希望新小区的居民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

2020年冬季,对于从滩区搬到常盛社区的居民来说是第一个暖冬,是新生活的开始。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到来,滩区人民的日子也将翻开新的篇章。

淄博市高青县常盛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京信介绍:“我这个社区一共有400多户,以前在老家大部分都是土炉子取暖,到了社区以后集体供暖。同时我们社区还有1200平方的党员活动中心,配套设施很好,娱乐、卫生、图书馆,还有配套的小学中学都隔得很近,这个社区里面的老人们,身体温暖了,心里也温暖。“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王源 赵红伟 孔然 淄博台 宋伟 高青台 程鹏远 翟龙康 编辑 董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济南发出黄河流域省会城市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济南发出黄河流域省会城市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近日 ,济南发出黄河流域省会城市首张“跨省通办”企业营业执照,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高效的审批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